Google Ad

4.08.2008

黄貓過馬路被汽車撞死 花貓苦守不肯離開

悲情鏡頭生死不渝花貓雨夜苦守伴侶
轉自: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前晚9時許,一隻黃貓和同伴嬉戲著穿過書院南街時,不慎被一輛疾馳而過的汽車撞上,黃貓掙扎著跑到人行道上後不久死去,留下它那名同伴獨自哀傷。
憤怒: 誰帶走我玩拌

隨後,街頭上出現了驚人的一幕:一隻漂亮的黑白相間的花貓在同伴的屍身旁足足守候了一夜。一夜風雨,花貓一直守候著,並不停嘗試著銜走已經死去的黃貓,直到天明。

花貓的苦守過程震動了所有看到了這一幕的路人……

昨晨7時許,書院南街。一名背著書包的小朋友讓父親停下了自行車,他從後座上探出小腦袋,望著人行道濃陰下的兩隻貓:一隻黃貓微睜眼睛,四肢僵硬躺於地上,身下有一團已經凝固的血跡。另一隻花貓則枯坐一旁,目不轉睛地盯著黃貓。偶爾,花貓會探下腦袋,輕輕地舔一舔黃貓,眼神中盡露淒涼疲憊與依依不捨。

許多急著上班的人開始駐足。晨風寒冷,花貓的姿勢卻仍像尊雕塑,執著而令人感動。不久,一名60多歲的老者趕來:“走了,我們回家。”已經守候不知多久的花貓看上去無比虛弱,它順從地被抱起。原來,老者是花貓的主人,在對面一家店鋪上班。但是被抱回家不久,花貓竟又溜回黃貓身邊。
悲傷:我們離開這兒

家住附近的呂女士稱,她女兒劉小姐前晚最早見到這兩隻貓。當時見到此景,劉小姐頓時淚流滿面。她趕緊叫來母親,請求母親一定要收殮死去的黃貓。據了解,花貓是一隻公貓,而那隻黃貓的身份並不詳。此前,大家常見到它倆在街道和花台上嬉戲,十分親密。

昨日上午8時左右,本報一名女記者鍾潔從此路過,從一家店舖內要來一隻紙箱,將死去的黃貓裝走。此時,花貓還在一旁守候,依依不捨地叫著……

人貓真情母女接力護貓

29歲的劉小姐在大慈寺3號一家皮具公司辦公室上班,前晚10時許,她在約見一名客戶的路上看見了這一幕。她立即停了下來,守護著兩隻貓不受外界打擾,直到打電話叫母親趕來接替她。
深情:不信永遠失去伙伴

“我開始以為兩隻貓在地上鬧著玩,但很快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劉小姐說,“一隻花貓正守護著另一隻死去的黃貓。花貓銜著黃貓的脖子,用力往路邊拖。”劉小姐被眼前一幕驚呆了,她默默看了好久,淚流滿面。隨後她給母親打了一個電話,要求母親帶幾隻乾淨的口袋過來。打算把黃貓的屍體帶走。劉小姐的母親呂女士隨即趕來。但花貓態度異常堅決,不讓任何人接近。呂女士又在現場守護了一個多小時,並將找到的紙箱託付給旁人,才離開現場。第二天早上7時,呂女士本來要去眉山出差,出門時,她特意趕到現場,發現那隻花貓仍深情地坐在黃貓身邊。

昨日下午6時,當母女兩人談起此事時,仍感動不已。劉小姐說:“花貓銜著黃貓的脖子,就像母貓溫柔地銜著小貓一樣,當時我就想哭!我強烈感到不能袖手旁觀,只想替它們做點什麼。”

保安看見了愛情
不捨:就想永遠陪你
昨日凌晨,錦江區政府的保安毛志軍值班守夜,他的工作崗位離兩隻貓不到20米。這一晚,他幾乎把心都放在兩隻貓身上。 “每過一段時間,我就覺得放不下心,跑過去看看兩隻貓,前後共跑了四五次,”毛志軍說,“但不知道怎麼去幫牠們,心裡很難受。”今年27歲的毛志軍剛結婚一年,愛情甜蜜。看著兩隻生死依偎的貓,他清晰地感覺到兩隻貓之間真實的愛情和依戀。

記者為貓跟人發火

前晚10時許,本報社會部記者李天嘯下班途經此地。看見這動人一幕,看見那對看護貓的母女所做的努力後,雖然沒有採訪任務,卻再也無法走開了。

“為了不讓路人打擾貓,我站在人行道上勸行人繞行,不料一名酒醉男子不願改道,聲稱這事太無聊了,我當時就火了,和該男子發生了激烈爭吵。”直到昨晚,李天嘯提起此事仍氣憤填膺。本報攝影記者王天志當晚值夜班,得知這一消息後,趕緊從報社跑到了現場。 “我只想尋找最好的角度,把這一幕最真實地拍下來。”他一口氣按了近百張圖片。為了不打擾兩隻貓,還特意安上長焦鏡頭從遠處拍攝。 (本報記者辜波徐晶為您報導)

一個記者的質疑貓竟成了道具?

本報熱線部記者鍾潔收回了黃貓的屍體。目擊了花貓苦守同伴的一幕後,鍾潔的心情一直難以平靜。隨後,她給採訪本地新聞的記者發出了一封郵件。這封郵件隨後在新聞部門引起了不小震動:

一隻黃貓昨晚被車撞死在錦江區政府門外的人行道上,鮮血滿地慘不忍睹,一隻花貓淋著大雨在黃貓身邊守候了整整一個晚上,還不時湊上前舔拭黃貓身上的血跡……心痛!

這是今天早晨,我在上班途中看到並聽到的一幕,有人在貓貓身邊轉來轉去地反复拍照,我下意識地問他是否是報社的,他說不是,拍耍的。我趕快給記者打了電話,“本報記者已經拍過了,放心”,我得到答复。

一聽這話,同時莫名的難受從心底湧出。這不僅僅是貓貓之死帶來心痛,而是痛心之極:我頓時覺得兩隻可憐的貓成了記者的道具,利用完之後就棄之不顧!且不說新聞前輩們的優良傳統———只為兩條生命,我們也應給予起碼的尊重!!或許,明天我們會有一篇煽情動人的故事感動著成都人,但是我會感到難言的羞恥,第一次為我從事的職業感到恥辱!

更讓我氣憤的是,當我從小賣部要來紙箱和黑紙帶準備收殮黃貓已經僵硬發紫的身體時,我已忍不住淚如泉湧,而在此拍照多時的那位年輕人,竟讓我別忙動,說還有記者正在趕來的途中!當時氣得我簡直想扇他兩耳光,讓這只可憐的花貓咬他幾口,相信貓貓會贊同的。黃貓暫放於樓下,我們會妥善地為它找到新家……

我在收殮那隻黃貓時,遭到了花貓齜牙咧嘴的抗議,但當我將黃貓收拾到盒子裡時,花貓也懂事地悄悄在一旁守候,依依不捨地喵喵叫,我撫摸它的頭,安慰它,但它拒絕讓我帶它一起離開,跳進了錦江區政府的鐵欄。

當事記者的回應我們做了種種努力

這封郵件隨後在本地新聞部傳開,指責聲不斷,同時引發一場不小的爭議。中午,社會部採訪這條新聞的一線記者辜波看到這封郵件。他給所有人講述了事情的經過:

昨晚我獨自一人守候直到零時,目睹了很多令人感動的場面,那時候所有圍觀的人都已離開。有必要說明的是,除了守候在死貓身前,花貓的另一個努力,就是用嘴巴銜著死貓的頸部,試圖將它從嘈雜的街頭拖走。

其實,我們也不是單純進行這個採訪,去現場不久,我們就已準備好兩個塑料口袋和一個紙箱,希望將死去的貓裝走。但是,我無法接近黃貓。我的種種努力在花貓的威脅和憤怒下化為烏有,我第一次看到一隻瘦弱的小貓齜牙咧嘴、毛髮倒豎的恐怖一面,它不允許我靠近黃貓一步!而讓我止步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的低鳴和哀號,我能看得出它倆之間的至死情深。這不是我瞎編的情景,我們的攝影記者王天志和李天嘯可以為此作證。

想到花貓並不接受自己的虔誠和尊敬,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花貓一遍一遍將自己微弱的力氣湮沒在死貓身上,無法給予任何幫助。據店鋪老闆們說,這兩隻貓情深意重,每天出雙入對。這是我放棄移走死貓的另一個原因。如果你認為這是一種動物間的愛情,相信你不會阻止它對自己所愛的貓做最後一夜的守候和祭奠。但是結果令人遺憾,它倆最後竟成了道具。而我沒有為這場拯救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還有一點有必要強調的是,昨晚李天嘯為了不讓兩隻貓受到打擾,他差點和一個過路的人打起架來,而平時溫和的王天志也一度與其動怒。目擊者很多。為了說明商報社會部記者並非“利用完之後就棄之不顧”,我有必要說明這一切。同時感謝鍾潔為那兩隻貓所做的一切。轉自: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動物也有情, 看了真是感慨萬分...

沒有留言:

Googl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