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4.07.2008

奧運聖火將到達身處的三藩市灣區--但為免被殃及池魚﹐都是不去為妙

兩日後﹐奧運聖火將到達三藩市(2008奧運在北美的唯一一站)。身在三藩市灣區--雖然乘坐交通公具由我們家到三藩市非常不方便(而自己駕車一定會很難泊車)﹐但我們有想過去觀看儀式--畢竟﹐這個機會很難得。(本人在1996曾在Stanford看過一次聖火﹐那年是1996年Atlanta奧運。)

但一看到近日因中國奧運的抗議示威﹐便馬上聯想到聖火儀式那天的遊行和抗議示威的規模將會更大﹐都是避之則吉好了。不是怕抗議示威人士﹐因為他們通常都不會對市民做出什麼。怕的是遊行時警方不合情理和過份的暴力反應。雖然三藩市警方未必是在美國最喜愛用過份暴力對待市民的警方﹐但形容他們為有"暴力傾向"絕對不過份。

前幾年在三藩市有反戰遊行抗議﹐很多人被當地警方虐待(包括被毒打和被橡膠子彈射傷)--受傷害的有些是遊行抗議人士﹐但有些只是路過的上班一族。奧運聖火雖然難得一見﹐但一想到可能因為變態警方鎮壓示威人士時而被殃及池魚﹐都是不去為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為了看聖火而被橡膠子彈打瞎了眼睛就真是不值得了。

延伸閱讀:
奧運聖火改道--好彩無去三藩市
迎接奧運聖火莅臨北美惟一一站

沒有留言:

Googl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