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4.10.2008

美國八青年圍毆一青年--八青年可能被判終生監禁﹔難道美國人根本是非常憎恨耶穌的教導﹖

English version

在美國青少年打架可能被判終生監禁。多人圍毆一人﹐雖然行為可恥﹐應該受罰﹐但絕不致於判終生監禁。被毆者只是受傷﹐沒有死去。更可況﹐圍毆者只是14到18歲的青少年。美國社會不給人機會﹐還常假惺惺地說什麼人權第一。相信再沒有人權的地方的苛法也沒有美國的那麼嚴重。美國人真虛偽。

http://www.cnn.com/2008/CRIME/04/10/girl.fights/index.html

但想深一層﹐沒有人性的美國法律機制曾將一名在商店偷錄影帶(價值大約US$150)的人判50年至終身監禁。用之前案件為參考﹐這八位暴力少年可能判終身監禁也不足為奇。唯一奇怪的是﹐美國常稱(包括政治和法院的高層人士)自己為一個基督教社會。基督教主張寬恕--但為何美國人視報仇為上﹐寬恕為下﹖是美國人講一套﹐做一套﹖還是美國人根本是非常憎恨耶穌的教導﹖

美國每年花那麼多金錢時間將市民(不管案件大與小)判處長期監禁或終身監禁﹐難怪經濟衰退那麼嚴重--一方面﹐有大量有生產力的工人被關起來﹔另一方面﹐花在監獄和獄卒身上的金錢的實際回報是少或零。美國經濟一天差過一天﹐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Links:
- 在美國﹐每一百個成人就有一個在監獄中--還說美國是自由國家?
- 許霆ATM提款數案改判入獄五年--可證明中國法院仍然比美國有理性和人性

沒有留言:

Googl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