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2.11.2008

新加坡地鐵 (Singapore MRT)

English version
雖然很多旅遊書和website都大讚新加坡的MRT又平又方便。但與香港地鐵火車相比﹐新加坡較為遜色。

以下是一些我們觀察到的:

- 香港地鐵有些有顯示燈的地鐵地圖來通知乘客下一站是什麼地方。而新加坡MRT車廂沒有﹐要非常留意PA system。

- 新加坡MRT的月台和出閘後的地圖不夠清晰(例如: 到Raffles Place NS26/EW14(魚尾公園那地鐵站)之後﹐MRT區域地圖並沒有直接顯示前往魚尾公園的路線。結果我們問了幾個路人﹐行了很多多餘的路。兜圈子兜到儍﹐加上悶熱的天氣﹐這個景點真不方便遊客前去。
- 新加坡MRT的服務員並不清楚自己該區的地理位置情況。
旅程中﹐我們計劃前去Maxwell Food Center(是一個很多遊客和當地人去的食肆中心)。當我們到了牛車水站(NE4)詢問MRT出閘口的一位行來行去(猜想他的職責是協助乘客)的服務員。他不肯定地告訴我們用某某出口處。結果﹐他說了那個出口並不是最方便和直接的﹐令我們行了很多很長的"冤枉"路。胃液快要消化我們的胃了!

- 新加坡MRT的服務員談不上有禮貌﹐亦不會主動幫助我們(遊客)。
第二天到新加坡決定買旅客卡(Tourist Pass)。去到Bugis站(EW12)的服務窗口詢問職員有沒有Visitor Card購買﹐(因為當時忘記那張卡的專用名詞)。那位服務員告訴我們已經沒有Visitor Card賣。我們再三追問她﹐她仍然是說沒有出售。我們離開服務窗口站在一旁再查看手上的旅遊資料才記得該卡的專名詞是Tourist Pass。於是再排隊﹐到服務窗前買Tourist Pass﹐這次買到了。相信很多旅客都會買Tourist Pass﹐但未必每個旅客都記得該名稱。如果MRT服務員能夠主動幫助乘客﹐那就太好了。

- 新加坡MRT的售票機的速度很慢。雖然沒有用過香港地鐵火車的售票機﹐但新加坡售票機的電腦真是很慢很慢。

另外﹐買單程票要收S$1按金--到目的地後, 記緊把車票放入售票機﹐取回按金。雖然有點麻煩﹐但如果是為了環保﹐少少麻煩也是值得的。

Links:
新加坡-Strictly for Students in KFC
新加坡機場-(樟宜機場)
新加坡飲食-其他飲食
新加坡飲食-印度拉餅
新加坡飲食-海南雞飯
新加坡飲食-亞坤
新加坡飲食-肉骨茶
新加坡手信-益力多 vs.維他精
新加坡手信-公仔麵
新加坡手信 - 馮滿記
新加坡手信 - 其他編
新加坡需知-防曬必備
新加坡酒店-新七層樓酒店
國泰航空, 新加坡航空的飛機餐

沒有留言:

Googl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