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2.08.2008

國泰747坐位設計(Cathay Pacific's new economy class seats)--美觀但不舒適

從香港回三藩市坐的國泰747-400﹐所有坐位全新設計--包括頭等﹐商務和經濟--但我們坐經濟﹐所以只對經濟客位有意見。

上機時﹐一看到就有意外的開心。最初以為只有商務客位才有新坐位。直至行到自己位(66H,K)才知道經濟客位也是新設計。最明顯的是在椅背(即我們前面)的新款wide screen螢光幕。遙控器現在放在螢光幕下面﹐不再需要像坐舊款椅時要弄在椅左右的遙控器﹐以前真是弄到手頸和肩膀都痛了。此外TV/Movie的新system有了所有節目的資料﹐不再需要找飛機雜誌才知道哪一台做什麼節目。
可惜的是雖然螢光幕設計好﹐坐位其他的設計就有點問題。其一是沒有了椅後以前用來放離物的網(或袋)。現在的網袋放在自己椅的下面﹐非常不方便﹐而且細小得很。除了飛機本身的雜誌以外﹐什麼都放不到。
第二是沒有是腳踏。習慣了亞洲航空公司的飛機有腳踏﹐現在沒有了﹐覺得欠缺了什麼。

另外﹐椅也是新設計。以前的椅﹐睡覺時椅背放下大約30度﹐影響到後面的乘客﹐所以食餐時要將椅放回原位。新的設計是"正"椅(圖的1)中有張能移動的椅墊(圖的2)--睡覺時椅墊會自動放下和向前動﹐但"正"椅不動﹐影響不到後面的乘客。但那椅墊非常不舒適。而且因為椅墊向前移動了﹐腳和前椅的空間少了--用睡覺的姿勢看電影會坐得很近螢光幕﹐更加不舒適。


如果有選擇﹐當然是有新螢光幕好。但要用比較舒適的舊椅設計做代價﹐如要坐長程機﹐我們寧願要舊款的椅和舊款的螢光幕。

以上部份相片來自Cathay Pacific:

http://www.cathaypacific.com/cpa/en_INTL/whatonboard/neweconomyclass

1 則留言:

MoleWisdom.H 說...

係呀!係呀!椅子又簿又硬角度又唔舒適, 搞到屁股痛~

GoogleAd